新品广告布局及相关操作心得分享

我就是那个最靓的仔
2022-03-15 18:18:5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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新品前期不建议做定位广告,展示型广告这类不够精准的广告投放类型,这两种广告类型只能增加产品曝光和销量,不能有效提高关键词权重,定位和展示型是在新品稳定后的中后期投放,主要目的是为listing增加更多的销量,新品前期的主要预算应该花在提高关键词权重及提高产品转化率上

新品前期广告布局:

先开自动广告+手动广泛+手动精准,手动广告先打中小流量的精准词,长尾关键词尽量出价到首页首位,前期先保证listing的点击率和转化率。

自动广告的特点及投放方法:

自动广告是傻瓜式投放,我们很难保证效果的好坏,一般是同样条件的自动广告开2~3个,跑1~2个星期后,只留下表现最优秀的自动广告组,将其余自动广告组关闭,自动广告组的最大作用是帮助我们跑出更多的流量词,其次是检验listing编写的好坏,自动广告点击率低于0.5%,自动广告报表跑出的大部分是asin,当出现这些情况时,就要检查listing的关键词及页面是否需要优化了。

广告每日预算如何计算?

广告每日预算根据(目标单量*CPC单价)/转化率来确定,预计需要广告单10单,广告整体转化率8%,CPC:0.6美金的话,每日预算=10*0.6 / 8% =$ 75

对于新品,广告前期关注产品转化率,转化率越高越好,后期稳定后,我们再关注ACOS,目的是让产品做到盈亏平衡。

手动广告如何布局?

对于手动广告,我们需要每天把主要的长尾关键词放到前台去搜,确保产品的广告展示位能排在首页首位,不能排在首位时,我们针对具体的广告关键词加竞价,让它出现在搜索页的首页首排,广告位排名越靠前,广告的点击率和转化率才会越高。80%的销量集中在搜索页的第一页,即使是长尾关键词,假如我们有几十个、上百个长尾词能占住首页首位,那我们收获到的流量就顶得上几个大词的流量。当然,大词的流量才是我们的最终追求,我们要等到产品review,销量权重达到一定水平后再去抢大词,抢到大词的概率才高,不然即使抢到大词的广告位,转化率上不去,反而会拖累整个广告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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