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广告预算设置分配规则量化解析

暖色系
2021-12-23 17:10:3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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确定预算策略(预算设置+分配规则)

预算是粮草,决定了你这只军队的续航能力。该给多少预算合适?

以单量为导向的话日预算 = (订单个数/广告转化率)* cpc竞价

假设前期目标是广告日出10单,当前广告转化为5%, cpc为0.5,则每日预算为10/0.05*0.5=100美元。

以利润为导向的话日预算 = 售价*预计单量*(盈亏平衡ACoS + 企业可接受亏损占比)

假设售价为15美元,预计日单量为10单,盈亏平衡Acos为30%,企业可接受亏损占比为10%,则每日预算为15*10*40%= 60美元。

选择哪一种,与公司的战略布局有关。多数公司都是利润导向,少数公司以订单为导向。

为了理解更透彻,假设1个问题作为思考:

1. 今日总单量未达到预期的10单,但广告预算已经用完,你要不要加预算?

我的答案是要加,如果10单是你设定的销量下限。广告不应局限于广告层面,广告仅仅是链接推广的其中一个手段,一切都应从链接的运营角度出发。如果链接需要维持上升的趋势,广告就得帮助它实现。

另外,公式计算出的日预算仅是一个参考坐标,而不是限定值。卡死它的上限,会损害广告的灵活性。为了增强预算的灵活性,建议以周的维度作为判断。若本周整体预算过高,则下周适当做出调整。

从更大的范畴讲,预算只是为了限制表现差的广告活动。若你的整体ACoS远低于产品的利润率,每出一单都是赚的,理论上,预算无上限。(仅是理论,还得考虑供应链、物流周期等问题)

妥善使用亚马逊新出的预算规则,也能有效解决人为增加预算的麻烦。假设精准组的核心指标是广告转化,则预算规则可以设置为CVR大于等于10%,预算增加100%。即广告指标达标后预算翻倍。

预算的参考值出来,那实际预算该怎么分配到不同的广告活动上?

短期的广告表现有4个考核指标,曝光、ACoS、转化率、订单量。不同的阶段侧重有所不同,预算的分配也随之变化。

假设前期的广告框架里有3个广告活动:1.自动组 2.商品定位组 3.精准组。

  • 自动组:曝光高, cpc低,转化低,ACoS中等;

  • 商品定位组:曝光低,cpc中等,转化高,ACoS较低;

  • 精准组:曝光高,cpc高,转化高,ACoS偏高。

以个人的理解,在精准组ACoS可接受的前提下,预算一半以上向精准组倾斜。剩余对半分。 理由很简单,精准组能有效推动排名,在起ACoS可控的前提下,投入更多的预算,能加快对排名的推动。

而自动组与商品定位组ACoS低能减少整体的广告投入。为何对半,也是考虑到自动组的持续性跑词和跑Asin的作用。

但这里不是鼓励大家按广告匹配类型去分配预算,举多个例子,这三种现有的情况调整如下:

  • 自动组:曝光高, cpc低,转化低,ACoS中等;

  • 商品定位组:曝光低,cpc中等,转化高,ACoS较低;

  • 精准组:曝光高,cpc高,转化低,ACoS高。

这时整个精准组表现已经很糟糕了,你再把过半预算投入到精准组,既不能推动排名,也会导致整体单量大幅下滑。因此,应该视情况将预算往自动组与商品定位组倾斜。待链接精准力提升后,再强推精准组。

整个逻辑就是,在投产比可接受的前期下,将预算更多往能推动排名的广告组倾斜。若投产比不可接受,则将预算更多往能带动单量的广告组倾斜,其次是利润高但单量提升小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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