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广告设立前两周运营技巧解析

    第1周:

  链接在前期如果没有广告的辅助很难获取较好的流量和转化。对A9算法来说,即使在上架初期会给予流量扶持也是有限度的。而对于新上架的链接来说,越早获取高曝光和高流量,就越有机会在竞争中快人一步。因此在早期的广告投放中,一般选择在链接上架或出流量的时间点,为其开启自动广告。

  在初期设置竞价和预算时,要以预期销售为目标进行规划。假设产品售价为25美金,预期转化率10%,预期ACoS达到15%,目标是通过广告使产品前期销量增长至日均5单,就可以利用之前得出的公式进行推算:

  单次点击竞价(B)=15%*10%*25=0.375美金

  广告预算(C*B)=15%*5*25=18.75美金

  对于新品而言,可以为单次竞价乘以一个加权系数,以提升其曝光的概率,也可以开启亚马逊Bid+进行自动竞价。

  第2周:

  下载广告报告,分析第1周的广告数据。如果在第1周内链接的流量没有持续增长,或者曝光点击率(CTR)低于0.5%,代表了以下两种可能性:

  1,产品本身没有市场;

  2,上架链接及主图需要优化。

  这时,首先要做的是重新优化链接标题关键词及主图。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处于链接成长初期阶段,直接修改主图带来的影响不大。如果链接已经稳定在售,则不建议再去修改主图。如果你的链接经过多次修改仍然没有起色,则需要尽早停止广告曝光。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每次修改链接后,至少要积累一周的数据,才能进行下一步的判断和操作。

  如果广告表现良好,链接已经出单,就可以考虑进行手动广告投放。投放策略与第1周相同。于手动广告关键词的选取,首先需要添加自动广告报告中高转化的关键词和类目词;其次,需要利用我在之前文章中提到的概率矩阵匹配法寻找一批恰当的关键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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